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据统计:30万港澳台同胞除夕经深圳入境返乡过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2月3日电(记者彭勇)随着两地往来更加便利,以及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联系日益加强,深圳、香港的换城消费热度越来越高。新春佳节,两地更是“货如轮转、人似潮涌”。据统计,仅除夕当天就有30万人次的港澳台同胞通过深圳入境过年。

    很多香港人返乡过年,他们看中的是亲人团圆。大年初一(2月3日)上午,记者在罗湖口岸的入境大厅看到,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众多的港澳台旅客拎着各种礼物排队等待过关。来自香港上水的李姓旅客告诉记者,他祖籍广东惠州,每年春节都要回去与亲人团聚。

    据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1点,罗湖口岸4万人次的过关队伍中,就有3.8万人次是入境人流。而除夕当天,整个深圳口岸的港澳台旅客入境人数更是达到30万人次。

    深圳人去香港,有的是为了购物,有的则是为了体验一个别样的春节。“我父母今年来深圳过年,他们最大的愿望是去香港走一走,看看香港是怎样过年的。”深圳市民程佳告诉记者,为了满足老人家的愿望,他提前一个多月就在香港预订了酒店。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会议预测,春节期间(2月2日至2月9日)经深圳各口岸出入境旅客将达455万人次,日均56.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1.4%,高峰日2月5日将达67.6万人次。

    据深圳边检总站主要负责人介绍,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主要以港澳旅客返乡入境为主,而自大年初二开始,深圳口岸将迎来大批内地旅客出国或赴港澳旅游,而出境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大年初三。他表示,深圳边检总站已做好充分准备,各类应急预案已反复演练,边检部门将全力保证节日期间口岸畅通安全。

 
 
 相关链接
·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为香港居民的餐桌把好关
· 深圳抽查家乐福沃尔玛:仍有个别门店标价不规范
· 太原飞深圳航班增至每日5班
·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赴广东省深圳调研社区卫生工作
· 深圳:春节前客流高峰期火车票基本售完
· 1月24日:邓小平开始视察深圳等3个经济特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