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促现代农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2月5日电(记者杨洪涛)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提升面向“三农”信息化服务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支撑。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与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日前在贵阳签署了“共同推进全省农业农村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农业系统政务网站建设、农业产业信息化改造、农业生产经营信息服务、农村信息服务站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信息技术应用、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福成介绍,当前贵州省农业已从“以解决温饱为主要目标”的自给自足的传统农业,转向“保障供给、优化结构、促进增收、持续发展、质量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农业增长方式转变,探索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是贵州发展现代农业的核心任务。

    “信息化建设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新兴要素,加快信息化建设对于促进贵州省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福成说。

 
 
 相关链接
· 贵州:“十一五”期间坚守红线新增耕地75万多亩
· 贵州两年内将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
· 贵州各级部门全力以赴“抗凝冻、保民生”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