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最高法院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5763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陈菲、杨维汉)记者从最高法院获悉,2010年最高法院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5763件,其中网络举报24428件。

    据了解,在这些举报件中,经审查属于纪检监察管辖的共有1661件。根据管辖规定,最高法院对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分流处理,对其中的51件信访举报件进行了直接督办,目前已办结31件。

    2010年,全国各级法院继续狠抓“五个严禁”规定的落实,切实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为了进一步完善对举报线索的受理核查机制,最高法院在2009年开通举报网站的基础上,2010年又积极督促各高级法院全部开通举报网站,并实现与最高法院举报网站的联网对接。

    此外,最高法院还设计开发了能对各高级法院受理举报和核查线索工作进行实时监督的计算机软件,以便督促各高级法院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及时核查、及时回复。

 
 
 相关链接
· 最高法要求在解决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上见实效
· 最高法院回复网民意见 即时办理反馈机制将启动
· 国家信访局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大会 王学军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