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到2015年三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达地铁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黄海)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北京市中心城轨道交通“十二五”时期将不断加密,到2015年五环路内线网密度将达0.64公里/平方公里,三环以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地铁站点。

    2011年,北京将加快推进中心城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实施,力争开通2条新线;编制完成线网加密规划,将80%的轨道交通新线集中在中心城;改造既有线路安全运营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运力。

    北京将在“十二五”时期优先加快中心城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实施中心城轨道交通加密工程,2015年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行总里程达到660公里,全市城市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中心城力争建成地铁3号线、8号线三期、16号线、12号线等;对既有线路进行改造,缩短发车间隔时间。

 
 
 相关链接
· 上海市首次采用新技术大幅提升地铁隧道建设速度
· 上海春运地铁压力增大 预计日客流将达537万人次
· 北京地铁6号线试行大站快车 将增更多人性化设施
· 北京:5条地铁新线10天运客300万 过半涌入城区
· 首列天津制造地铁车辆在中国南车天津产业园下线
· 北京:5条地铁试运营 进出城只需1小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