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加强勘探已探明煤炭远景资源量突破46亿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6日电(记者郭远明)江西是我国南方煤炭资源紧缺省份。为加强后备煤炭资源储备,近年来江西加大勘探力度,目前已探明煤炭远景资源量突破46亿吨。

    江西省煤田地质局介绍,江西省第三次煤炭资源潜力评价成果显示,预测全省范围内41个煤炭资源区的煤炭资源总面积4852平方公里,预测垂深1500米以浅的远景资源量为46.83亿吨。这将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可缓解江西煤炭资源供需紧张局面。

    根据调查,江西省含煤地层分布面积约8300平方公里,其中80%以上地区煤炭基础地质工作程度很低,寻找潜在资源的前景广阔。到目前为此,江西已查明251处煤产地,查明资源储量19.42亿吨。

 
 
 相关链接
· 国家能源局:2010年煤炭产销两旺 价格呈W型走势
· 新疆地质找矿成果显著 新增煤炭资源量千余亿吨
· 贵州加大煤矿资源整合 5年内煤炭产量破2.5亿吨
· 预计五年后我国煤炭消费总量将达到38亿吨左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