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11市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已累计投入12.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10日电(记者 娄辰)针对迅速发展的旱情,山东省已有11个市启动了抗旱应急响应。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尹长文表示,自山东省2月7日启动抗旱Ⅱ级响应后,已有菏泽、济宁等11个市启动了不同等级的抗旱应急响应。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按照旱灾严重程度和范围,抗旱应急响应从重到轻分为一二三四4个等级。

    自去年9月23日以来,山东平均降水只有12毫米,比常年偏少86%,大部分地区近140天基本无有效降水。东营、烟台、威海3市降水19毫米至49毫米,是山东省降水最多的地区,但仍比常年偏少57%至72%。

    目前山东省气象干旱等级总体已达到60年一遇。旱情最重的菏泽、济宁两市约为200年一遇;旱情相对最轻的威海市,也达到了15年一遇。

    据统计,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抗旱投入已达12.5亿元,修复水毁工程6123处,修复和新打机井3.7万眼,新建中小型水源工程24312处,疏浚河渠2.3万公里,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791万亩,引黄灌区已引蓄黄河水10.5亿立方米。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计划启动山东河南河北的抗旱找水工作
· 农业部部长到河北、山东就农业抗旱工作进行调研
· 山东全省抗旱保苗保春播动员会议在济南召开
· 山东开启20座黄河涵闸 引10.67亿立方米黄河水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