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中华总商会呼吁各界配合"十二五"提升竞争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茆雷磊)香港中华总商会11日在港举行春节酒会。商会会长蔡冠深呼吁香港各界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2011-2015年)规划的发展大方向,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

    蔡冠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经济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里持续复苏,不少行业都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增长。然而,欧美市场复苏态势仍未明朗,加上资产价格和通胀压力持续增加,都为香港经济带来隐忧。幸好香港受惠于内地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国家对香港的全力支持,预期2011年香港经济将可保持稳定增长。

    蔡冠深说,中华总商会将继续发挥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的桥梁作用,并呼吁香港各界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发展大方向,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有效应对环球经济各种挑战,推动香港经济再创高峰。

    蔡冠深表示,中华总商会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大力培养年轻一代爱国爱港人才,为香港及祖国发展多作贡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王增钵,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等近600位各界嘉宾出席了当天酒会。

 
 
 相关链接
· "‘十二五’规划与香港未来发展"研讨会在港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