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解救遭海盗追击的韩国商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2月12日电(范军威、莫小亮)当地时间10日傍晚,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成功解救一艘遭到多艘海盗小艇追击的韩国商船。

    10日12时30分,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完成第294批船舶护航任务,把11艘商船安全护送到亚丁湾西部海域解护点。针对近期曼德海峡南口海盗活动频繁的情况,编队指挥所命令“徐州”舰在抵达解护点后继续延伸护航50海里,护送解护商船安全进入曼德海峡。16时45分,“徐州”舰结束延伸护航后向解护点返航。

    17时18分,解护后的韩国商船“CS DAISY”轮向我海军护航编队发出呼救,称遭到多艘小艇尾追,小艇上人员携带有自动步枪、火箭筒以及长梯。

    我海军护航编队指挥所立即命令距事发海域约40海里的“徐州”舰高速向“CS DAISY”轮接近。“徐州”舰舰载直升机携带3名特战队员起飞,20分钟后抵达“CS DAISY”轮上空,对海盗小艇实施警告。在小艇没有进一步行动的前提下,直升机又扩大活动范围,对“CS DAISY”轮前方10公里海域进行了搜索巡逻,没有发现可疑情况。

    飞行员刘挺松告诉记者:“当时在‘CS DAISY’轮附近共发现有12艘小艇,在我直升机出现后,小艇全部停船,在海面漂泊。”

    事后,韩国海军护航编队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全力救援。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中外商船总数突破3000艘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停靠新加坡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回国途中停靠新加坡樟宜港码头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8月29日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