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谣言"事件已锁定3名嫌疑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12日电(记者 朱旭东 王骏勇)记者12日从江苏省响水县政府了解到,10日发生的“化工厂爆炸谣言”事件有了新进展,目前公安部门正作为案件侦破,已锁定3名嫌疑人。

    10日凌晨,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有人传言“附近化工厂将发生爆炸”,引发附近4个乡镇30多个村万余名群众连夜冒雪大规模逃亡事件。其间,一辆载有十多名群众的农用车在逃亡过程中不慎翻入河中,导致4人死亡3人受伤。

    响水县常务副县长许德智表示,经调查,这是一起谣言引发的恐慌。目前警方正立案侦查,已锁定3名嫌疑人,其中一名是当地工人。据初步判断,此次事件系这名工人看到化工园区一家企业在排放气体,误以为是发生泄漏,随后打电话给其朋友说“有泄漏赶快逃”,最后一步一步扩散,并逐步误传为“化工厂要爆炸”,最终引起这样一场大规模逃亡事件,但也不排除是有人故意为之。

    “当然这只是初步调查的情况,具体结果要等破案才能得知,目前侦破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许德智说。

    据悉,响水县有关部门正加紧排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举一反三,防止泄漏等事故。同时,积极开展相关善后处理工作。

 
 
 相关链接
· 江苏响水近海风电场200MW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