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元宵节前迎来台胞“春运”返程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 杨金志)记者15日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元宵节前上海迎来台胞“春运”返程高峰。

    统计显示,近期自上海入境的台胞数量激增,2月9日至12日,从浦东机场入境的台胞达15000余人,几乎是日常台胞客流的一倍。据机场边检部门介绍,连日来台胞返程需求旺盛,预估这波“春运”高峰将持续至元宵节。

    据了解,自2009年两岸开通定期航班、全面实现空中直航后,台胞往来沪台之间的便捷度、舒适度大增。“举家在台北、高雄过春节,在上海闹元宵、办春酒”,已成为相当一部分上海台商的习惯。

    在上海工作的台湾教师李月娥告诉记者,相当一部分台胞选择在元宵节前结束休假、返回上海,还与他们的子女在长三角地区的学校就读有关。她分析说,本周恰逢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等陆续开学,有不少小台胞在家长陪同下搭班机回上海。

    针对近期台湾抵沪航班乘客人数多、儿童多、行李多等特点,上海机场边检站提供通关便利,并增加了有针对性的引导。

 
 
 相关链接
· 2010年来京旅游台胞超过26.8万人次 同比增长13%
·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行2011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
· 元宵花灯送台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