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建堂:统计要广泛倾听民意 自觉接受指导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王希、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5日说,统计机关要积极探索建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经常性联系制度,畅通联系渠道,创新联系方式,广泛倾听民意,虚心接受指导和监督,不断改进和加强统计工作。

    马建堂在此间召开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计工作座谈会上说,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指导和监督,对于统计系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统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建堂强调,当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统计事业,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统计工作,统计环境日益复杂,搞准统计数据难度日益增大,需要统计部门奋力改革创新,需要社会各界广泛支持。

    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将进一步敞开大门,不断推进统计工作的规范统一、改革创新、公开透明,加快实现统计现代化。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配合统计改革建设,推动统计事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相关链接
· 马建堂:"十二五"时期必须努力推动统计公开透明
· 马建堂:锐意改革 奋力创新 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 马建堂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马建堂: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 开创统计调查新局面
· 马建堂率团出席"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第二届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