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每年将提前统筹安排接收免费师范生编制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15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将统筹安排编制计划、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录取为教育硕士研究生,以鼓励免费师范生回赣任教。

    2007年,国务院决定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当年秋季,华东师大、东北师大等高校在江西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

    今年6月,江西生源首批免费师范生将回省任教。江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日前联合下发的《江西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明确,江西每年将提前统筹安排接收免费师范生编制计划,确保回赣任教的免费师范生有编有岗。

    实施办法同时明确,免费师范毕业生回赣任教后,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录取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职学习、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首次纳入政府考评体系
· 江西机关干部节后上班首日植树贺新春
· 江西各地迎新春送岗位
· 江西加强勘探已探明煤炭远景资源量突破46亿吨
· 江西省:“十一五”期间乡镇通班车率达到100%
· 江西:1月财政总收入完成169.1亿元 同比增48.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