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全国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潭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2月15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15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共同举行“2011年全国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为劳动力资源供需之间实现对接提供服务。

    “2011年春风行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满足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用人的需要,缓解部分地区就业中存在的结构性短缺问题。

    从2月15日到4月底,“春风行动”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为主题,重点为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就业服务,为用工诚信企业招聘用人服务,为劳动力资源供需之间实现对接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春风行动”在全国各地同步展开。此前,部分省市已根据今年节后急于企业招工和农民工求职的需要,提前启动了本地的“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期间,全国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工会和妇联基层组织,将广泛开展“春风行动”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的普及宣传;及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搭建信息对接平台,开展对接活动。

    同时,按照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劳动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向农村劳动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向企业提供用工指导,强化招聘服务;继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推荐一批服务规范、群众满意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导进城务工人员到推荐的服务机构求职。

    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继续联合中国移动集团总公司,为“两城一家”千万用户提供免费的政策和招聘活动短信息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湘潭市举办了大型招聘会,共有350多家企业在现场进行招聘,提供岗位5万余个。

    2月15日,两位农民在活动现场看岗位信息。当日,以“提升技能,温暖就业”为主题的吉林省2011年“春风行动”在德惠市启动,千名农民在现场百余家企业提供的岗位中寻找就业机会。吉林省各地将集中未来两个月的时间为农民工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优化就业环境,搞好就业维权服务。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吉林"春风行动"为农民工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

    新华社长春2月15日电(记者姚湜)15日,吉林省2011年“春风行动”在全省启动,各地将集中两个月的时间为农民工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优化就业环境,搞好就业维权服务。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提升技能,温暖就业”,将开展“春风送信息”活动,各地就业服务部门开展农村劳动力用工意愿调查和输入地岗位需求调查,建立供需对接。同时发挥驻外劳务机构、劳务输入基地和劳务信息员队伍的作用,广泛收集用工信息,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短信等传媒实时发布,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详细阅读

新疆启动“春风行动”送农民工就业“暖风”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5日电(记者何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5日启动“春风行动”,为本地区200万农业富余劳动力和250万来新疆务工的外省市农民工送上一股就业的温暖“春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钰说,“春风行动”2月15日开始在全疆各地同步启动,将持续2个半月时间。“春风行动”开展期间,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积极收集空岗信息,并通过各种形式免费向社会发布;对于准备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者,组织开展“县乡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把合适的岗位直接送到村、送到户、送到人;对于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开展“一站式推荐岗位”“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等服务活动,帮助劳动者和企业实现供需见面。此外,新疆各地还将针对企业需求和农村劳动者择业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详细阅读

福建省启动“2011年春风行动”促进劳动者就业

    新华社福州2月15日电(记者沈汝发)15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等在福州火车站联合启动了“2011年春风行动”,以搭建劳务平台,帮助劳动者尽早实现就业。

    据介绍,本次“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包括各类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重点是准备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各类有招聘用人需求的用人单位,包括家庭服务业用人单位,重点是各地推荐的“诚信用工企业”。 >>>详细阅读

安徽省启动“春风行动”活动助农民工尽早就业

    新华社合肥2月11日电(记者詹婷婷)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满足省内用工需求,2011年安徽省“春风行动”暨“皖北地区农民工与皖江示范区就业岗位对接月”活动启动仪式于2月10日在芜湖市举行,为期3个月的“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举办,今年“春风行动”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为主题,旨在通过提供全面优质的就业服务和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帮助农民工尽早实现就业。 >>>详细阅读

广西启动"春风行动" 162家企业提供2.6万个岗位

    春寒料峭,兴安县银杏广场却迎来“找工作”和“招工人”的滚滚热浪。2月1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总工会、广西妇联和桂林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广西2011年“春风行动”在这里启动,共有162家企业入场提供2.6万个就业岗位,1.6万农民工赶来应聘,2722人“淘”到满意的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新疆启动“春风行动”送农民工就业“暖风”
· 福建省启动“2011年春风行动”促进劳动者就业
· “春风行动”送农民工就业“暖风”
· 吉林"春风行动"为农民工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