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近千摄像头监控元宵节北京各大公园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殷丽娟)17日是元宵节,也是整个过年活动中燃放礼花和鞭炮的最后高潮。为保证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古老皇家园林的安全,北京市属11家公园将启动960个摄像头,实时监控公园重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

    这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16日发布的消息。

    为确保元宵佳节喜庆平安,目前北京11家市属公园的安全消防设备和人员队伍已经全部到位。元宵节当天,北京各大公园将禁放防火宣传和保障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并将继续按照春节期间安全预案要求安排安保力量。

    按照北京市文物局的规定,文物保护单位及周边10米为烟花爆竹禁放区,10米至30米为高射限放区。

 
 
 相关链接
· 铁路节后春运第2高峰预计元宵节后(2月18日)出现
· 上海市:元宵节前迎来台胞“春运”返程高峰
· 元宵节作为传统节日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
· 民俗专家:元宵节是浪漫节日堪称中国“情人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