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发布违法药品广告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2月17日电(记者 熊润频)安徽今年将对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的品种采取强硬措施,不仅其品种将在全省范围内禁售,还要被列入违法药品广告黑名单。

    据介绍,2010年,安徽全省药监系统共监测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509件;移送同级工商部门违法广告524件;责令49家药品生产企业75个品种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7种药品采取了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其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同时,安徽去年还集中治理了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发布药品信息行为的3家网站责令整改,对未经审批的2家违法网站责令关闭。

    据悉,安徽药监系统今年还将继续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发布或链接网站宣传销售假药的行为。对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的品种,采取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其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将其列入违法药品广告黑名单。

 
 
 相关链接
· 6药品广告违法被曝光 陈竺:要形成合力打击假药
· 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严重违法药品广告品种和厂家
· 北京印发《违法药品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
· 重庆明确行政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虚假违法药品广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