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阿里边防官兵积极解救因雪受困车辆和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2月17日电(欧阳胜华、赵强军)受近期大范围降雪影响,西藏阿里地区通往拉萨的219国道部分路段积雪达到1米,导致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西藏边防总队阿里支队紧急出动,救助被困车辆和人员。截至16日20时,仅阿里公安边防支队马攸桥二线检查站已救助被困车辆8台次,解救被困群众40多人。其他各边防所站的救助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2月14日20时,马攸桥二线检查站接到报告:一辆阿里至拉萨的客运车辆在距离该站30公里处的马攸木拉达坂上遇雪被困。接警后,值班领导立即带领四名官兵、卫生员和一辆装载机火速赶往现场。这台客运车辆因道路原因,滑出路面翻倒,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官兵们给受困群众带去了御寒衣物、食品和药物,采用车拉和人推的方式,经过3个小时的施救,最终将被困车辆救出。

    次日上午,一辆阿里开往拉萨的越野车在检查站附近侧翻。接警后,检查站官兵再次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由于被困车辆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官兵们一次次跳进雪坑里,挖开车轮周围的积雪,再捡来大石块垫在车轮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拉出了被陷车辆,并将被困车辆和群众转移到检查站休息。车上有一位群众是第一次到阿里,高原反应比较强烈,经过官兵们的施救,很快脱离了危险。

 
 
 相关链接
· 西藏阿里人工种草种出经济社会生态“三重效应”
· 陕西未来五年投入8亿资金支援西藏阿里地区建设
·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正式通航
· 陕西:对口支援西藏阿里16年援助资金逾1.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