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中国工程教育长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刘奕湛)教育部日前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教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教育部与西门子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密切合作。

    校企合作作为中国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与企业合作分享技术上的最新成果和世界范围内的成功经验,帮助高校和职业院校把工业技术转化成为符合其需要的教育资源,为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服务。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表示,教育部和西门子之间的合作,很好地契合了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也将为其他企业参与教育合作提供模式和参照,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的职业教育和工程教育朝着更加国际化、更加开放的道路发展。

    西门子负责人表示,西门子承诺为中国高校和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的工程人才贡献力量,把西门子在工业界最新的技术带到教育领域,把西门子的工程师培养机制、员工培训体系、认证体系带进校园。

    据了解,从2004年至今,西门子与中国的大学和职业院校之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9所国内知名院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与中国70余所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西门子教师赴德夏令营,新技术培训等活动培养了千余名参与一线教学的教师,与伙伴院校合作编写出版了超过100万册的教科书。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强调要最大限度确保提高免费师范生就业率
· 教育部:把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创先争优重要载体
· 教育部公布今年30项工作要点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教育部发布201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1号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