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农业部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巩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编制全国农业发展规划、支持农业“走出去”、建设现代农业、构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全国农业发展和建设规划编制的合作,尤其是《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以及海外农业资源开发利用等规划。

    双方还将围绕建设金融支持农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完善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农业“走出去”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深入研究,并选择农业重点工程和基地作为试点,在投融资政策上予以倾斜,推广试点成果,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和“走出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十一五”期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得到了金融的巨大支持,但仍然面临着需求与供给矛盾大、贷款渠道不够通畅等方面的问题。“十二五”起步之年,农业部与国开行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是金融支农方式的创新,也是实现优势互补、共创未来的重要途径,对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说,双方此次合作重点围绕国家“十二五”农业规划,将农业部在国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组织协调优势和国开行的开发性金融优势相结合,开展农业规划编制合作,同时开展专题研究,选择农业重点工程、项目、企业等开展示范试点,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走出去”。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开行农业领域贷款余额约194.7亿元人民币,支持农业“走出去”项目贷款余额约4.2亿美元。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旱情不解除 抗旱不松懈
· 全国生鲜乳质量状况良好 未检测出皮革水解蛋白
· 农业部印发2011年兽药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 农业部:截至2月15日17时8省冬小麦受旱10059万亩
· 农业部进一步部署加强边境地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
· 农业部:受旱面积减少 要抓住升温时机科学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