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对监测发现的六个严重违法广告进行曝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今年第一期违法广告公告,对2010年第四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情况监测检查中发现的6个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这6个严重违法广告是:

    ——长沙晚报12月2日A10版发布的长沙方泰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宣传“德国STORZ鼻内窥镜、美国DNR微创技术”等诊疗技术,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

    ——深圳晚报12月2日AⅡ3版发布的强身牌鹿鞭补酒药品广告。该广告宣传药品的功能主治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的范围,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

    ——齐鲁晚报12月3日C17版发布的济南肛泰肛肠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宣传“肛泰PPH微创技术”等诊疗技术,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

    ——郑州晚报12月3日A31版发布的活力降压酶食品广告。该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

    ——兰州晚报12月2日A13版发布的睾根果食品广告。该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并夸大产品性能和效用误导消费者。

    ——大连卫视12月6日发布的金爵脉管复康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

    工商总局近日对2010年第四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测检查,重点抽查了12月6日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以及12月2日至4日各省、区、市报纸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全国工商系统竞争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 工商总局:切实解决变相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 工商总局关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网上申请办理通知
· 国家工商总局领导检查节日市场慰问基层干部纪实
· 工商总局出台22条政策支持云南省桥头堡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