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2011年用于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规模将达4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2月19日电(记者何伟)青海省着力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用于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规模将达到40亿元,创历年来新高。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省,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境内河流湖泊众多,地表径流纵横,兴水利、除水害在全国举足轻重。

    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晓宁说,水利大发展,大投资是关键。今年青海省将力争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投资40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不少于16亿元。

    据张晓宁介绍,今年青海省将统筹推进引大济湟、黄河沿岸水利综合开发、水源建设、东部城市群综合供水网络四大骨干工程,抓紧建设湟水流域、黄河沿岸、柴达木盆地三个百万亩灌区,加快建设湟水北干渠一期、石头峡水利枢纽、扎毛水库等工程,完成北干渠二期和西干渠前期工作。确保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水利项目完成投资4亿元。

    同时,继续实施人饮水安全工程、灌区节水改造等五项民生水利工程,年内将解决2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这已被列入青海省政府2011年将集中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

 
 
 相关链接
· 青海有关部门做好支援外省抗旱找水打井准备工作
· 强卫强调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
· 青海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打造七大民族文化产业基地
· 青海民族民间工美产业奇葩独秀 产值七年增长7倍
· 青海深挖自然资源优势潜力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 青海将在全省高校实施"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