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完善保障机制提高村级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2月20日电(记者 李劲峰)每个村级组织每年工作经费不低于1万元,主要村干部每月生活补贴最少300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不少于90平方米。贵州省近年来大力完善村级组织保障机制,保证村级组织办事“有经费、有人员、有场所”,提高村级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

    记者从贵州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贵州省近年来不断加大基层组织建设投入力度,尤其注重加强村级组织保障,减少村级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给基层组织建设带来的影响。

    贵州省委组织部联合相关部门对村级组织各项经费的保障、支出,建立了详细的规章制度,确保工作经费及时划拨、支出公开透明。同时,全省各地必须向所有村级组织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岗位每人每月最少发放300元的生活补贴,并为村支书、村主任设立业绩考核奖励补助,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当地情况,提高生活补助标准。

    贵阳市小河区周家寨村委会主任蒋晓德说,现在村支两委的办公条件和环境与过去相比大为改善。就个人而言,他现在的工作报酬分为基本报酬、绩效报酬和目标考核报酬三部分。除基本报酬外,其余报酬都与自己一年来的绩效考评分数挂钩,“干得好,年终村干部仅目标考核奖金一项,最高可获得3000元奖励,真正实现了工作干好干坏不一样”。

    此外,经过两轮建设后,贵州省近两万个行政村均已拥有面积达到或超过9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场所,改变了以往村级组织活动“晴天大树下,雨天支书家”的状况,实现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全覆盖”。

    据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将进一步完善村干部业绩考核、报酬增长、养老保障、活动经费投入等机制,千方百计为村级组织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相关链接
· 全国村级森防员培训计划实施3年培训近百万人次
· 福建省出台关于村级综合服务场所建设的实施意见
· 全国村级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延东致贺信
· 浙江省要求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严格“十条禁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