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枣庄西至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上海段开始联调联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0电(记者 贾远琨、齐中熙)20日起,从枣庄西至上海虹桥的645公里京沪高铁上海段开始进行联调联试,调试项目将包括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试验和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系统试验等。该联调联试工作将于5月份完成,确保6月份具备试运行条件。

    京沪高铁上海段从枣庄西至上海虹桥,线路全长6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及以上,其中枣庄西至蚌埠先导段联调联试已全面完成。

    京沪高铁上海段联调联试与综合试验将包括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试验、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系统试验、新型高速弓网及供变电系统试验、无砟轨道结构试验等。调试首日以轨道和供电网的检测为主。

    2010年11月15日,京沪高铁全线铺通,2010年12月3日,京沪高铁以试运行486.1公里的时速创造了新纪录,这些都为2011年京沪高铁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京沪高铁贯穿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不仅实现了北京与上海的高速连接,还将有效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增长、人员就业,将中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和最具潜力的地区串联起来。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上海段开始试跑时速400公里列车
· 京沪高铁上海段开始进行联调联试
· 京沪高铁电气化接触网贯通
· 铁道部长再赴京沪高铁现场办公 全程添乘检查全线
· 京沪高铁无锡段高压供电线路完工
· 两部门召开京沪高铁跨河防洪影响工程建设协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