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鄱阳湖一湖清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22日电(记者 涂超华)记者从22日举行的2011年江西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西今年将继续加大对鄱阳湖的保护力度,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鄱阳湖一湖清水。

    江西省环保厅厅长邓兴明表示,今年江西将加大鄱阳湖生态环境监测和科研力度。在现有17个鄱阳湖水质监测点位的基础上,完善鄱阳湖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强化环境科研,及时掌握鄱阳湖生态环境动态,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此外,江西还对“五河”源头及其干流沿线、东江源头和鄱阳湖滨湖1.5公里范围内的污染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凡没有治污设施或设施不正常运行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对选址不合理的企业,限期关闭、搬迁。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全国四大淡水湖中唯一没有富营养化的湖泊。

    据悉,江西省计划在2011年通过各项措施,使全省主要河流及鄱阳湖监测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率达到80.6%,水质进一步提高。 

 
 
 相关链接
· 2011年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开建生态工业园
· 江西省将实施建设鄱阳湖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战略
· 江西查明:鄱阳湖地区有大面积“抗癌”富硒土壤
· 我国绘制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地区"土壤基因图谱"
· 鄱阳湖经济区:工业融合于生态 产业立足于未来
· 民政部与江西省共同推进鄱阳湖地区民政事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