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提高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表示,根据不同价位提高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以遏止私家车增长并改善路面拥挤的情况。

    曾俊华23日在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香港汽车数量多年持续上升,其中私家车占香港整体汽车超过60%。私家车去年的按年增幅创下逾十年新高,达5.4%,而在去年进行首次登记的私家车数目更超过4.1万辆。虽然有关方面一直进行各项道路改善工程以舒缓交通挤塞,但去年全港主要干道平均车速仍下降逾5%,因而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遏止私家车增长。

    曾俊华说,将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提高约15%。其他汽车类别的首次登记税,以及现时为电动汽车和环保汽油私家车提供的优惠均维持不变。上述调整于当日刊宪并即日生效。

    按照香港现行征税收费标准,15万港元以下(包括15万港元)的车辆,首次登记税为车价的35%;超过15万港元而低于30万港元的车,税率65%;超过30万港元而低于50万港元的车,税率为85%;超过50万港元的车则需缴纳100%的登记税。按照上述建议,各税阶的税率将分别提升至40%至115%不等。在香港,汽车售价里一般已包含首次登记税。

 
 
 相关链接
· 图表:小排量车购置税恢复按10%税率征收
· 明年起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率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