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引水工程见成效 去年139万多人喝上安全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3日电(郝佳丽 李建国)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共解决了139.7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圆满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解决100万人安全饮水的目标任务。

    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提供的信息,这项饮水民生工程覆盖了全区广大农村牧区,涉及88个旗县区,使广大农村牧区饮水条件和基本生活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2010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内蒙古各级水利部门把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作为水利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工作来抓,着力解决农村牧区氟超标、苦咸水等饮水水质不达标问题和饮水困难问题。当年争取到中央投资5.7亿元,落实自治区配套资金1.9亿元,盟市配套资金1.5亿元,实现总投入9.1亿元。建成集中供水工程1277处、分散供水工程832处,在已解决的139.7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中,解决氟超标72万人、苦咸水超标19万人、水量和方便程度不达标31.4万人,解决其他饮水不安全17.3万人,超额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云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滇中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汇报
· 大伙房水库引水工程一期工程:最大限度节能省地
· 黄河下游沿黄地区春灌用水引水工程已经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