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打击假冒侵权专项行动查处案件近4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3日电(记者张晓松、俞丽虹)截至目前,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万人次,检查经营户413万多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71个,已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39652件,罚没金额近1.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266件。

    这是记者从23日在上海召开的“销毁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国务院总体部署,2010年底工商总局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自打击假冒侵权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国工商系统突出重点,打防结合,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工商总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彤说。

    陈文彤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加大整治力度;以查处大要案为抓手,震慑不法分子;加快商标申请,切实扼制恶意商标抢注行为;切实加强对商标标识印制企业的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23日召开的现场会上,由上海工商部门罚没的包括服装、鞋袜、包袋、食品、世博特许商品、日用品、电器、汽配等共8大类、42.57万件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总局1月11日公布十大假冒侵权典型案例
· 黑龙江省将严厉打击农业植物新品种假冒侵权行为
· 海关查获假冒侵权药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