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黄河水利委:河南引黄抗旱流量突破310立方米每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2月24日电(记者 张兴军)自2月20日小浪底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以来,黄河下游河道水位普遍提升。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河务局获悉,日前河南引黄抗旱最大流量已经突破310立方米每秒,创造了30年内同期引水新高。

    据了解,截至23日8时,河南沿黄37座引黄口门开启,引黄抗旱最大流量增至310.68立方米每秒。在此流量下,河南日引黄河水量可达2618万立方米,按每亩小麦抗旱需水60立方米计算,加之补源供水,每天可为沿黄灌区40多万亩受旱小麦解除旱情。

    河南河务局局长牛玉国介绍,沿黄灌区是河南省粮食主产区之一。年初以来,河南各级河务部门与沿黄各级政府、引黄灌区密切配合,携手抗旱,把黄河水资源能够自流灌溉沿黄灌区支援抗旱这一优势发挥到了最大,凸显了黄河水资源对河南实施国家粮食核心区战略的支撑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自2010年10月10日抗旱以来,截至2月23日8时,河南累计引黄用水已达7.65亿立方米,抗旱浇麦灌溉面积485.16万亩次,补源面积163.64万亩,当前,源源不断的黄河水正持续为沿黄灌区数百万亩干旱麦田解渴。

 
 
 相关链接
· 豫11月份以来引黄抗旱浇麦用水创30年来同期新高
· 山东菏泽农民引黄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