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监会:2010年我国新增涉农贷款达2.63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中国银监会24日公布,截至2010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为11.77万亿元,全年新增涉农贷款2.63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我国农户贷款余额为2.6万亿元,新增5909亿元。

    银监会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已有395家三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村镇银行349家,贷款公司9家,农村资金互助社37家,另已批准筹建11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其中,中西部地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占6成以上。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开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总体运营健康平稳,截至2010年底存款余额为751亿元,贷款余额601亿元,实现利润13.6亿元。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扎根县域经济,83.9%的资金投向了“三农”和中小企业,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03亿元,占比50%;农户贷款余额203亿元,占比34%。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就加快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答问
· 财政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资金管理办法
· 财政部扩大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范围
· 刘明康:涉农贷款及小企业贷款确保"两个不低于"
· 银监会强调2010年涉农贷款要努力实现"三个高于"
· 湖北:1000多亿涉农贷款为新农村建设“输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