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全线危险品船舶公司承诺安全通过三峡船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2月25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25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组织长江全线18家危险品船舶运输公司,签订了2011年度《危险品船舶过闸安全防范承诺书》。此举意在切实加强危险品船舶过闸安全管理,保障三峡航段安全畅通,防止水域污染。

    据了解,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工业的快速发展,有关行业对汽油、甲醇、黄磷、硫黄、二硫化碳等危险品需求迅速增加。目前长江航运已成为我国东西部危险品运输的主要方式,危险品通过三峡船闸的运量实现跨越式增长。从2006年的171.34万吨,增长到2010年的583万吨,过闸货物年均增长103万吨,年均增长率为35%。

    由于危险品货物运输存在安全风险大、事故易发、危害严重、补救困难等先天的问题,其过闸安全管理工作一直是三峡坝区水上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长江全线18家危险品运输船舶公司负责人都自愿签订《安全防范承诺书》,承诺将认真执行危险品船舶过闸安全防范管理和相关程序。通过签订《安全防范承诺书》,各船舶公司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过闸的重要性,这对共同抓好危险品运输源头管理,实现整体联动,建立良好、通畅的协调机制,保障载运危险品船舶安全过闸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链接
· 三峡船闸2010年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 三峡翻坝高速公路通车 可缓解三峡船闸运输压力
· 三峡船闸货运通过量突破7400万吨大关 同比增30%
· 三峡船闸2010年货运通过量可望突破7700万吨
· 三峡船闸年货运量首破7000万吨
· 截至11月30日三峡船闸年货运量首破7000万吨大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