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近1.3万人乘船撤离利比亚 班加西港无我公民滞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林红梅)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截至2月26日,共有9475名我国驻利比亚人员,分4次乘坐中方租用的外籍客轮离开利比亚,分别驶往希腊伊拉克利翁港和马耳他瓦莱塔港。另有两艘中方租用的外籍客船载3500名我国驻利比亚人员,准备驶离班加西港。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驻希腊使馆租用的两艘希腊籍客轮在2月23日到达利比亚班加西港,装载4371人后顺利到达希腊伊拉克利翁港,又于2月25日返回班加西港,再次装载3500人驶离;我国驻希腊使馆租用的另一艘希腊籍客轮于2月24日抵达班加西港,装载2894人后于2月25日驶离利比亚;我国驻马耳他使馆租用的意大利籍客船于2月24日抵达班加西港后,装载2210名中国人,正驶向马耳他瓦莱塔港。

    据现场工作人员称,目前,利比亚班加西码头已无受困中国公民。

    目前,原在利比亚班加西港待命的我国中远集团所属的货轮“中远青岛”轮、“天福河”轮,中海集团所属的“新福州”轮已驶离班加西港,于26日抵达利比亚米苏拉塔港待命;中海集团所属的另两艘货轮“天杨峰”轮和“新秦皇岛”轮仍在班加西港外海待命。

    据米苏拉塔港外待命的“中远青岛”轮报告,目前,米苏拉塔港外阵雨,西北风5至6级,气温17摄氏度。据班加西港外的“新秦皇岛”轮报告,班加西附近海域晴天,西北风6至7级,气温15摄氏度。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将继续通过“船舶船位卫星监测报告系统”与这些船舶保持通信联系,实时了解船舶航行情况和我国撤离人员状况。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我国目前已经从利比亚共撤出近16000人
· 搭载2200多名中方人员客轮从利比亚抵达马耳他
· 又一批从利比亚撤出的中方人员乘坐客轮抵达希腊
· 气象局:利比亚黎波里天气有利于撤侨行动开展
· 综合:外媒说中国撤离在利比亚人员行动迅速有序
· 我们特别满意-中国从利比亚撤至希腊人员共同心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