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期间我国财政科技支出年均增长25.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周英峰、邹声文)记者从全国人大获悉,“十一五”以来,全国财政科技支出年均增长25.5%,比同期全国财政收入年均增幅高4.6个百分点。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转来《科技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报告介绍说,近年来,我国科技投入快速增长,为我国科技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保障。“十一五”以来,中央财政科技支出年均增长24%,超出同期全国财政收入平均增幅3.4个百分点。

    科技部在报告中表示,下一步科技工作的一个重点工作是着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把握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在干细胞、量子、纳米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快实施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继续加大对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的支持力度,力争在一些科学领域率先实现理论突破,提升我国在世界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在新能源、信息、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关系国家未来发展和长远竞争力的重点领域,部署一批重大前沿技术研究项目,积极抢占前沿技术制高点。

    在着力支撑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报告指出,将以16个科技重大专项作为当前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攻关的主攻方向,尽快攻克一批具有全局性和带动性的重大关键技术,在核心电子器件、宽带移动通信、高档数控机床、重大创新药物等方面研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竞争力强的重大战略产品。

 
 
 相关链接
· "十一五"中央财政科技投入保持20%以上年均增速
· “十一五”时期我国安排民族省区财政扶贫资金300多亿元
· "十一五"重庆财政惠民出实招 改善民生力度空前
· "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投资200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
· "十一五"期间广东将加大对农业综合开发财政投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