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其中约2500人已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从外交部获悉,截至28日10时,我已从利比亚共撤出近29000人。其中约2500人已回国,约23000人暂时安置在第三国,约3400人正在赴第三国途中。

    暂时安置在第三国的约23000人中,在希腊克里特岛约1万人,在马耳他约1600人,在突尼斯杰尔巴岛约11000人,在苏丹喀土穆和阿联酋迪拜约400人。我租用的2艘外籍邮轮正运送约2800名我人员前往马耳他,中远“天福河”号正运送近600名我人员前往克里特岛。中国驻利比亚使馆和中国政府赴前方工作组正在安排我人员继续从陆路撤至突尼斯。我租用的外航包机已开始从利比亚将我人员撤离至喀土穆和迪拜。

    27日,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国航、海航、南航、东航包机共接回1400多人。同日,上述4家航空公司7架包机已飞往突尼斯、马耳他和希腊,运送我人员回国。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徐州”舰预计3月2日抵利比亚附近海域
· 交通运输部部署驻利比亚撤离人员回国后转运工作
· 又一批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撤至希腊克里特岛
· 260名从利比亚撤离的中国公民抵达苏丹喀土穆
· 中国公民继续从利比亚撤离 已经撤出逾两万人
· 我逾2万人撤出利比亚 温家宝向有关国家致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