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人口计生委部署新一轮“巡视”加强内部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周婷玉、林鹏超)国家人口计生委28日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的巡视工作,以加强人口计生系统的内部监督。

    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介绍,今年的巡视工作将从人口计生系统的实际出发,采取调研、常规巡视和重点巡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研主要围绕人口计生工作实际,根据确定的重大选题,在人口计生委直属联系单位和省区市人口计生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常规巡视将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开展。

    勾清明说,重点巡视主要是对直属联系单位及领导班子和人口计生重点工作进行检查监督。今年计划在1个省人口计生委和2个直属联系单位开展。对直属联系单位的巡视内容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班子勤政廉政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对省人口计生委的巡视内容主要是重点工作落实、重要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

    “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促进人口计生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行业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勾清明说。

    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巡视组组长席小平介绍,巡视组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国家人口发展“十一五”规划终期督评工作、对独生子女夭亡家庭情况的调研、文明执法活动情况检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等十几项工作。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与世界银行合作完成中国儿童教育报告
·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2011年工作要点
· 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看望信访干部并致以新春祝福
· 两部门通知印发"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方案"
· 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