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征二号F火箭将承担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任沁沁、罗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3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长征二号F火箭将承担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

    梁小虹委员告诉记者,与前三次载人航天飞行相比,长征二号F技术状态变化较大,进行了近170项技术状态更改,其中38项为重大更改。长征二号F已为载人航天第二阶段任务的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

    在今年下半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后,我国还将在未来两年内发射神舟九号、十号飞船,分别与天宫一号完成空间交会对接。

    梁小虹委员说,今后我国还将致力于逐步形成系列化、通用化、组合化程度更高、能力覆盖更完整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大、中、小型谱系列,进一步满足深空探测、载人登月等规模更大的航天重大工程的任务要求,支撑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

 
 
 相关链接
· 图表:我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总装 将于2011年升空
·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总装明年将进入预定轨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