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西兰总理致信温家宝感谢中方对新西兰地震援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就中方向新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
提供支持和援助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感谢信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3月4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致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感谢温总理就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致电慰问以及中国提供的支持和援助,并代表新西兰人民就中国公民可能在地震中遇难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温家宝就新西兰地震向新西兰总理致电表示慰问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就新西兰近日发生强烈地震致电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详细阅读

    2月25日,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奥克兰机场后搬运救援物资。由中国政府派遣的10名震灾救援人员25日晨5时45分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然后迅速转乘新西兰军用飞机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灾区展开救援任务。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及华人华侨前往机场迎接。新华社发(李垚雨摄) 

中国政府已派出救援队赴新西兰协助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郝亚琳 刘畅)据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4日介绍,应新西兰政府邀请,中国政府已派出救援队赶赴新西兰协助抗震救灾工作。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马朝旭说,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近日发生的地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外交部长杨洁篪已分别致电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外长麦卡利表示慰问,并表示中方愿根据新方需要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已分别向新西兰红十字会和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提供5万美元和10万元人民币援助。 >>>详细阅读

“我们就是和时间赛跑的人”
——记赴新西兰参与地震救援的中国救援队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7日电(记者刘晨 黄兴伟)从24日凌晨接到救援任务,到26日穿着标有“中国救援”字样的红色工作服出现在新西兰地震重灾区,中国救援队只用了两天时间。“我们就是和时间赛跑的人,”个子不高的中国救援队队长赵明这样对记者说。

    2月22日新西兰南部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震,造成大量建筑物损毁。中国救援队此次派出的10人小组,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救援人员一起实施地震救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法医专家组抵达新西兰协助遗体辨认
· 外交部、教育部工作组在新西兰地震灾区开展工作
· 公安部派专家组赴新西兰参加遇难者遗体识别工作
· 中国救援队队员为新西兰地震死难者默哀
· 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同新西兰外长麦卡利通电话
· 温家宝就新西兰地震向新西兰总理致电表示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