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国家一级渔港关键工程渔港码头近日竣工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6日电(记者陆文军)从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办了解到,上海唯一的国家一级渔港——横沙渔港的关键工程渔港码头近日已竣工验收。三年内,上海长兴岛将崛起一片现代化的渔业综合功能区。

    作为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姊妹岛屿,上海长兴岛正快速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打造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同时,围绕国家一级渔港开发,长兴岛还将大力发展以渔业为核心的生态特色旅游,集渔业文化、渔品交易、餐饮娱乐、滨江景观为一体。未来,除工业文明景象外,这座海洋装备主题岛屿还将呈现出一派“鱼跃莺飞”的“东方渔村”新景观。

    上海横沙渔港是农业部批准建设的国家一级渔港,东西两面分别为横沙岛和长兴岛所形成的天然屏障,自然条件优越,长期以来一直是渔民渔船避风避险的良好场所,也是台湾渔船避风的重要锚地。2008年,上海提出建设“上海横沙一级渔港综合性功能区”的目标。

    横沙渔港综合功能区选址于长兴岛东端,东濒长江横沙通道,规划利用土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规划利用岸线约2100米(其中渔港专用岸线800米)。作为渔港综合开发启动标志及渔港重要组成的渔港码头工程已率先通过竣工验收,建成多功能固定码头一座、浮码头三座,形成500吨级近海渔船泊位9个、3000吨远洋渔船泊位2个,能够满足年卸水产品12万吨的需求。

 
 
 相关链接
· 福建"十二五"期间将着力升级打造现代渔港经济区
· 天津中心渔港5000吨级货运码头工程已顺利竣工
· 农业部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暨文明渔港创建工作会议
· 农业部近日公布20个渔港为首批“全国文明渔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