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汪洋、周铁农分别参加广东、河北代表团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7日分别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河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汪洋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他说,“十二五”规划一是在加快转型升级方面赋予广东更艰巨的任务和更光荣的使命。二是要求广东在建设中华民族共同家园中承担更重要的责任。三是为广东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和具体支撑。我们要充分利用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有利时机,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奋力开拓,不辱使命,在落实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上努力走在全国的前面。

    周铁农在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十一五”时期的5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毫不放松地做好“三农”工作,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在活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我国的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得到大幅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国家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相关链接
· 来自云南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李树仙谈两会心声
· 天津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 两会代表委员求解我国老龄化社会的三大难题
· 两会代表委员三问保障性住房建设“大提速”
· 两会特稿:“十一五”三项未完成指标发出的信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