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汇局:2011年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表示,2011年,外汇局将继续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加强跨境资本流出入的统计监测和分析预警,强化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和事后监管,在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外汇局日前召开会议对2011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改革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促进投资便利化;二是简化对外债权债务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贸易融资;三是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四是配合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推进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业务开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统计监测与分析预警,强化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和事后监管,依法打击“热钱”等违规资金流入;六是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转变管理理念,强化内控管理,切实提升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成效。

 
 
 相关链接
· 外汇局研究部署2011年国际收支工作重点和任务
· 外汇局公布2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
· 外汇局:重视代表委员意见 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 外汇局:稳步推动国内人民币对外汇期权市场发展
· 外汇局发布《2010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
· 外汇局:稳步推动国内人民币对外汇期权市场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