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理会轮值主席李保东会见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3月9日电(记者白洁 闫欢)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9日会见了来纽约出席安理会索马里问题公开辩论会的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希。

    李保东介绍了应中国倡议将于10日举行的安理会索马里问题公开辩论会筹备情况,强调中国一贯支持索马里和平进程,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在《吉布提协议》框架内切实推进政治进程,促进民族和解。他表示,安理会的公开会将重点探讨通过制订一项全面战略寻求索马里问题的妥善解决办法。

    阿卜杜拉希高度赞赏中方上述倡议,积极评价索中关系,希望中国继续为推动解决索马里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阿卜杜拉希于去年10月14日被任命为过渡政府新总理,他表示新过渡政府将把维护索安全局势、解决索安全问题作为首要工作。 

 
 
 相关链接
· 李保东: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 李保东:鼓励东帝汶各派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分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