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埃及副总理、外交部长等分别会见中国副外长翟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3月10日电 埃及副总理贾马尔、外交部长阿拉比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9日至10日访问埃及期间分别会见了翟隽一行。

    翟隽在会见时表示,中埃关系源远流长,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共赢,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方珍视中埃友谊,衷心希望埃及实现稳定和发展,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同埃及发展战略合作关系的愿望不会改变。

    翟隽还对不久前埃方对中方接回在埃及滞留人员、中国公民从利比亚经埃及撤离回国所提供的协助与便利表示感谢。

    贾马尔和阿拉比介绍了埃及当前形势,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埃方既定政策,不会因形势的变化而改变。埃方高度赞赏中国对当前地区局势的立场,希望借鉴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并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访问期间,翟隽还与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希贾齐举行了会谈。

阿盟秘书长穆萨会见中国副外长翟隽

    新华社开罗3月10日电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0日在开罗阿盟总部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一行。

    翟隽说,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中国与阿拉伯各国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希望有关国家尽快恢复稳定和秩序,以和平方式化解内部矛盾,避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都应为稳定地区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

    翟隽高度评价穆萨长期以来为推动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友好关系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其继续关心中阿合作论坛建设,促进和深化阿拉伯世界和中国的友好合作。

    穆萨赞赏中方对地区形势的有关立场,表示将就有关问题同中方保持沟通,并将继续致力于促进阿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相关链接
· 翟隽在阿尔及尔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
·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在北京会见科威特新任驻华大使
·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与伊朗副外长举行中伊政治磋商
·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在京会见利比里亚离任驻华大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