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2010年筹募善款总额突破6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11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在过去的2010年,中华慈善总会筹募善款总额突破60亿元。

    此前,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上发表讲话时介绍,近年来,中国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拿中华慈善总会筹募善款的数量来说,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与此同时,各行各业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普遍提高,特别是许多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做公益,做慈善,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也有利于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范宝俊说。

    范宝俊透露,目前中华慈善总会正在和一些爱心企业家合作,探索在2011年发展以“安老助医”为重要内容的慈善实业,从而致力于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同时,范宝俊在此间呼吁,慈善文化是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儿童时期就开展慈善教育,通过慈善教育,从小培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他们从小树立慈善的理念。

    论坛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还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前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如何从制度层面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和思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治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
· 2010年社会各界向中国慈善业捐赠额预计达700亿元
· 两节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将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 中华慈善总会:已接收援助舟曲捐赠款物116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