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在日游客暂无伤亡报告 旅游局提醒谨慎赴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11日下午日本东北地区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已造成部分人员伤亡。记者从各地旅游部门和旅行社获悉,目前中国在日游客暂无伤亡报告。

    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上海在日游客共有55个旅游团队,1550人,分布在东京、箱根、名古屋、伊豆、大阪等地区,无人员伤亡报告。上海市旅游局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出境游组团社密切关注在日游客安全,抓紧了解赴日游客情况,并妥善安排游客行程,避开地震发生区域,一旦有游客发生意外事故,要及时报告并做好相关救援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了解到的中国在日旅游团情况如下:国旅总社1个团35人,中旅总社3个团110人,中青旅24人,广之旅500多人。四川3个团,浙江800余人。目前暂无我在日游客伤亡报告。浙江、四川等地旅游部门均已启动应急机制。

    国家旅游局特别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赴日,避免前往福岛、仙台等灾情严重地区;请已在日中国游客和旅行社团队注意安全,加强防范余震造成的不利影响。如有需要,请与中国驻日使领馆或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联系。

 
 
 相关链接
· 两会代表委员通过网络表达对日本地震海啸关切
· 中国地震局:11日的日本大地震不会明显影响我国
· 地震局:中国国际救援队已进入日本地震关注状态
· 中国电信紧急疏导因日本地震造成的电路故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