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震区移动通信恢复 县城乡镇均能打移动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菊花)记者12日从中国电信集团总部了解到,云南盈江灾区及梁河县受影响C网基站均已全部恢复运行。同时,中国移动盈江退服基站和中断的光缆也已陆续抢通。目前,县城及所有乡镇均能打通移动电话,灾区移动通信已全面恢复。

    据中国电信介绍,盈江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紧急调集救灾物资,立即组成抗震救灾工作组赶往灾区,应急通信保障车已于3月11日凌晨先后到达盈江。此外,应云南省军区救灾指挥部要求,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立即启用全球眼,11日凌晨全球眼视频传输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毕,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目前,全球眼系统运行正常,能够及时将盈江灾区的视频上传至成都军区和北京,保证了抢险救灾工作有效开展。

    中国移动介绍,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派云南、四川、广西三省区工程技术人员、应急通信车、通信抢修设备赶赴地震现场,全力以赴做好震区通信保障工作。目前,中国移动在盈江县里设立多个“报平安”免费电话服务点,帮助居民及时和家人联络。

 
 
 相关链接
· 舟曲县147个毁损变电台区恢复 移动通信基本恢复
· 经过抢修甘肃省舟曲县城移动通信基本上恢复畅通
· 上海世博会移动通信营业网点将于4月20日试运营
· 全球多家大企业支持中国主导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