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核集团:日本地震未对我在役核电机组造成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吴晶晶)记者12日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获悉,日本大地震未对中核集团在役的8台核电机组造成任何影响。

    日本东北近海11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和海啸。针对日本地震后出现的紧急情况,中核集团迅速要求各核电站密切与当地海洋气象部门联系,紧密跟踪日本发生的海啸对运行核电站和在建核电工程可能的影响,做好运行核电机组监测并重点关注海水系统和环境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

    中核集团对在役的8台机组运行监测表明:运行核电站附近海域潮位没有明显变化,日本地震海啸对中核集团运行核电机组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目前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未出现异常。中核集团其他核设施也均安全受控。

    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所属的已经投运的秦山核电站、秦山二期、秦山三期、田湾核电站,以及正在建设的浙江三门、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海南昌江核电等工程,在厂址选择和设计阶段充分考虑预防地震、海啸、风暴潮等自然灾害因素,设置了可有效抗防巨浪的防浪海堤。核电站的安全分析报告,包括对自然灾害的预防设计等均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严格的评审。

 
 
 相关链接
· 中核建设集团承建的方家山核电项目核岛安装开工
· 中核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国家核电与中核集团携手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
· 中核建设集团主管道自动焊技术将得到正式运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