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日本使馆表示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3月14日电(记者吴谷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邓伟14日表示,使馆目前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的报告,使馆总领馆工作组正在地震灾区进一步了解、核实在日华人华侨的情况。

    邓伟当天下午在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使馆迄今已向地震灾区派出3批工作组,札幌总领馆和新潟总领馆各向地震灾区派出一批工作组。工作组深入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和茨城县4个重灾区的避难设施等场所展开调查,并向各地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的报告。

    他说,工作组见到了许多中国留学生,他们精神面貌很好,身体状况良好,食品供应有保障。使馆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邓伟表示,使馆目前已确认8446名在日中国人平安。日本东北部地区有不少中国研修生,而且失去了联系,宫城县和岩手县等地又是重灾区,因此形势不容乐观。为此,使馆将进一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解、核实,争取早日与他们取得联系。

    邓伟介绍,中国政府已决定向日本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灾物资,包括帐篷、毛毯和应急灯在内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将于14日运抵日本。

    邓伟说,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12日向日本外务省外务副大臣伴野丰转交了使馆、在日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团体及中国留学生组织共计457万日元的赈灾款。他还呼吁在日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为日本地震灾区捐款。

 
 
 相关链接
· 胡锦涛致电日本天皇就日本特大地震灾害表示慰问
· 我国因日本地震受损的国际出口电路逐渐恢复
· 日本东京停电 南航公布在日机票办理联系方式
·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日本地震灾区积极展开救援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