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政府和国家民委签协议将共建青海民族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赵超)14日,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今后将共建青海民族大学。

    根据共建协议,国家民委将对青海民族大学的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使学校在发展规划、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有较大的提高。青海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青海民族大学的领导,在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大力度,及时帮助青海民族大学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国家民委负责人表示,支持地方民族院校的发展,将为进一步办好地方民族院校,使之成为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基地、弘扬民族文化的基地、民族问题与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基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此之前,国家民委已先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湖北省、贵州省、内蒙古自治区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广西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学院、贵州民族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和西藏民族学院的协议。几年来,共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方面反响良好,对这些院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青海"十二五"将投5000亿元培育十大特色优势产业
· 青海:未来五年将有53万牧民彻底告别逐水草而居
· 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青海省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
· 青海:积极探索建立全社会帮扶的大扶贫新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