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资14日晚抵达日本东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3月14日电(记者 冯武勇)中国政府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资14日晚抵达日本东京,并将连夜被运送至日本东北部地震海啸重灾区宫城县。

    日本当地时间20时46分,从中国上海起飞的搭载首批近百吨援助物资的包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这批物资包括12人用帐篷、6人用帐篷、毛巾被、手提应急灯等灾区急需物资。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吕克俭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日中经济室室长古谷德郎在机场签字换文,完成物资交接。

    吕克俭说,中方十分关切日本地震海啸灾情,衷心祝愿日本灾区人民能够克服种种困难,重建家园。古谷告诉新华社记者,非常感谢中方的支援,现在灾区非常需要帐篷、应急灯等物资。

    中国商务部消息说,为支持日本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将向日本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日本警察厅14日说,截至当地时间16时,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833人死亡、2369人失踪。

    3月14日,工作人员在机舱中指挥救援物资装运。当日17时许,装载着我国首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货运包机CK5001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日本。据商务部驻上海办事处介绍,中国政府将向日本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并通过空运尽快交付日方。首批救援物资包括毛巾被、帐篷、手提应急灯,总价值约720万元人民币。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中国政府向日本提供3000万元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为支持日本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将向日本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首批物资将于今日下午从上海启运。

    3月11日下午,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里氏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温家宝总理已就此事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代表中国政府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目前,中方已启动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救援部际工作机制,首批物资包括毛巾被、帐篷、紧急照明设备等。  >>>详细阅读

中国向日本提供首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包机启运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畅)中国政府向日本提供的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14日17时许由民航包机启运日本。

    这批物资包括900顶棉帐篷、2000条毛巾被和200台应急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致电日本众参两院议长
· 胡锦涛主席致电日本天皇表示慰问
· 澳门各界关注日本地震并对灾区提供援助和服务
· 外交部长杨洁篪14日会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 中国驻日本使馆表示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