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单位将上黑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5日电(记者 林超)记者1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获悉,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将逐步向100家中小型企业推行软件正版化,并完成全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杨红岩表示,内蒙古一直将国有、外商投资和民营大型企业作为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突破口,自2006年起已有300多家大中型企业开展了软件正版化工作。2011年,这一工作将逐步向中小型企业推进。

    杨红岩说,目前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难点在于部分企业经济效益较差,采购正版软件的成本压力较大,另外有不少企业版权观念缺乏,仍然存在抵触情绪。

    “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对问题突出的企业曝光,并列为要加强监管的重点企业,严加管理。对于情节严重拒不整改,影响恶劣的,要依法严厉查处。”她说。

    据介绍,2010年内蒙古在68家企业和10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实现软件正版化,并先后开展了查处音像制品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等打击盗版软件的行动,全区全年共收缴各种盗版软件68539件。

 
 
 相关链接
· 6委员提案:电影盗版盗播猖獗 版权保护尚需给力
· 全国打击盗版工具书行动 16个省区市为重点地区
· 全国部分省市举行2011年侵权盗版出版物销毁活动
· “扫黄打非”办:严厉打击国产贺岁影片盗版行为
· 版权局将坚决追究规模性的侵权盗版行为刑事责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