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外舆论认为社会稳定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两会已落下帷幕,海外媒体和华侨华人持续关注两会,认为社会稳定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和条件。通过海外华文媒体,华侨华人呼吁为维护祖国的稳定与和谐而奋斗。

    朝鲜《劳动新闻》15日发表文章说,刚刚结束的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党和政府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拉丁美洲通讯社报道说,中国已进入面临挑战的新时期,必须战胜这些挑战,才能确保社会稳定。在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社会稳定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题为《既要稳定也要发展》的社论说,中国已确定了从发展中求稳定,在稳定中谋发展的道路。今日之中国,是对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大国。未来五年,中国发展顺利,不仅对中国自身有益,也将惠及世界。

    《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海外华人要做和谐稳定的促进派》,呼吁海外华侨华人为维护祖国的稳定与和谐而奋斗。

    文章说,大多数华侨华人最关心中国社会能否持续稳定、是否有团结和谐的氛围。海外华侨华人普遍认为,只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政治氛围,才有可能为解决其他问题创造必要的前提和条件。

    日本《中文导报》社长兼总编辑杨文凯说,海外华侨华人一贯关心祖国发展,越来越把个人发展前景与生存意义同中国联系在一起。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都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对中国的经济、民生、侨务政策尤为关心。

    法国《欧洲时报》执行社长张晓贝说,“十二五”规划强调社会公平,将成为中国社会前进的新契机,有助于促进社会更加稳定有序。(综合新华社驻平壤记者高浩荣、赵展,驻芝加哥记者张保平,驻东京记者吴谷丰,驻巴黎记者彭梦瑶报道)

 
 
 相关链接
· 世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中国经济很可能再创奇迹
· 两会代表委员回应海外人士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关切
· 中国两会引广泛关注 全球专家评议中国经济热点
· 哈萨克斯坦总统:中国经济成就是全球发展重要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