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局:中国游客近期避免前往日本受灾地区旅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核电站事故以来,国家旅游局一直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并动态评估灾情对我国赴日旅游活动的影响。本着对游客人身安全的考虑,国家旅游局建议我国游客近期避免前往日本受灾地区旅游。

    据各地旅游部门统计,截至3月16日12时,我国尚有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重庆、四川、云南等10个省市在日旅游团共45个,1138人。目前,人员平安,没有伤亡情况的报告。

    记者16日中午从机票预订网站携程旅行网获悉,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城市飞上海尚有少量机票,但是札幌、福冈至上海航线在近几天都已无机票可买。

    此外,从东京飞北京,在3月22日之前航班数量都比较少,机票紧张,其中最近3天只有日航、全日空等几家日本航空公司的航班还能够买到机票,3月23日之后,航班数量相对较多。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关于建议在日本重灾区中国公民撤离的通告
· 两部门称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核电事故影响
· 截至15日12时我国尚有78个旅游团2103人在日本
· 我驻日使馆呼吁在日地震重灾区中国公民有序撤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